蘭精集團為永續牛仔布生產推出“纖維回收計劃”
發佈日期 2023.05.10
蘭精集團(Lenzing Group)為全球領先木質特種纖維生產商,日前宣布與重要的合作夥伴巴基斯坦Artistic Milliners、巴西Canatiba和西班牙Textil Santanderina合作,啟動其纖維回收計劃。
 
該集團致力於推動全球紡織業的循環利用,這項新舉措自生產牛仔布開始,源自物理性回收的Tencel品牌萊賽爾纖維。該款纖維生產之牛仔布料將促進全球紡織業的循環利用。
 
纖維回收倡議是回應紡織產業對永續性、循環性和透明度的需求。
 
Lenzing牛仔布全球業務發展主管Tuncay Kılıçkan表示:「Tencel制定‘纖維回收計劃’,旨在提升效益並釋放新形態循環織物的全部潛力。」
 
由物理性回收的Tencel Lyocell纖維,製成新型布料具有高度永續,且不需使用水或化學品。此款纖維保留原始纖維長度、阻力和物理特性,同時觸感超級柔軟。
 
Canatiba產品開發團隊表示:「物理性回收的萊賽爾纖維是牛仔布的理想選擇,來自於完全清潔和永續的過程,不涉及水或化學品消耗。在巴西,該款纖維具有在知名品牌和百貨商場擴大規模的巨大潛力。」
 
使用物理性回收的萊賽爾纖維,亦確保供應鏈中更大的問責制和透明度。纖維可追溯來源,能記錄和驗證。
 
Textil Santanderina企業社會責任經理José Antonio Mazorra補充道:「產業內減少對環境影響的意識正在增強,尤其是隨循環經濟和永續生產業界趨勢。預計圍繞循環性的創新和技術改進,包括收集、篩選和回收階段,將對物理性回收纖維素纖維有更大需求。」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