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成衣公會呼籲國際成衣零售商和品牌商不要指定單一採購
發佈日期 2023.02.03
孟加拉成衣製造商和出口商公會(BGMEA)呼籲國際成衣零售商和品牌商不要要求製造商透過指定任何特定的原料和布料供應商進行採購,以免扭曲並恢復市場公平競爭。

然而,約有40%的原料和布料仍由零售商和品牌商經由指定方式(特別是第3國的)採購。成衣公會表示,經過四十年的發展,孟加拉企業已有足夠能力提供幾乎所有必要的原材料、布料和副料。此外,孟加拉可在供應鏈中獲得更多的本地加值,在該國將於2026年自最不發達國家邁入開發中國家時是非常必要的。

隨著成衣行業的發展,包括紡織品和副料在內的支援產業近幾十年來也顯著成長,該國在針織布料方面幾乎能夠自給自足,平織布料則仍有不足。此外,特殊配件和一些專業針織布料仍然需要加強實力,特別是人造纖維、聚酯和合成纖維。因為需要進口,許多情況下,買家習於指定進口布料和副料的來源,而且只有單一選擇。

成衣公會同時請國際零售商和品牌商鼓勵孟加拉供應商在專業產品上投入更多資金,除可進一步降低成本和交貨時間,並為產品開發和創新提供更大的靈活性和強度,有利(GSP) Plus條件下對歐盟市場的開發。

2022 年該國有 30 家成衣廠獲得了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的 LEED 認證,目前,孟加拉共有183家LEED認證的成衣廠。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