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的經濟危機迫使服裝訂單轉移至印度
發佈日期 2022.05.17
斯里蘭卡紡織部官員於今(2022)年4月表示,在斯里蘭卡經歷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下,紡織品出口客戶已逐步將訂單轉向印度。
 
印度紡織部秘書UP Singh表示:「由於斯里蘭卡正處於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中,導致原本自斯里蘭卡進口紡織品的國家,已將部份訂單轉至印度泰米爾納德邦蒂魯普爾區的公司;蒂魯普爾區是該邦紡織產業的重鎮」。
 
Singh指出,去(2021)年印度紡織業出口額約為430億美元,今(2022)年的目標定為1,000億美元。印度目前生產超過 3,400 萬包棉花,但由於斯里蘭卡的經濟危機使訂單轉移,預計消費量將超過產量。
 
並表示,孟加拉和越南等國對自澳洲、巴西和南非進口的棉花不徵收進口關稅。「然而印度的進口商必須支付 11% 的關稅,導致投入成本過高、缺乏競爭力,因此進口商要求政府取消進口關稅。越南、孟加拉、斯里蘭卡及巴基斯坦已在部份市場取得優勢,如:歐盟和英國,而印度出口商卻處於不利地位」。
 
渠強調:「我國的出口商必須支付 9.5% 的出口關稅,然而這些國家不需要。11% 的進口關稅和 9.5% 的棉花出口關稅,使得我國紡織品出口商很難與這些國家競爭;現在既然已不再課徵棉花進口關稅,勢必會使我們的出口商更具競爭力」。
 
印度出口商聯合總會(Federation of Indian Export Organizations, FIEO)主席A Sakthivel表示:「由於斯里蘭卡的情況不佳,買家現已開始向蒂魯普爾區的出口商協會及印度其他單位洽詢;部份可能會變成訂單,這是一個機會。一切都在進行中,我們預期會有一些訂單自斯里蘭卡轉移至印度」。
 
渠補充,印度出口商正收到英國和歐盟等國的客戶詢問。「其主要詢問的產品如:梭織物品、襯衫、T 恤和一些嬰兒服裝等,我們希望這些皆能成為訂單」。
斯里蘭卡正面臨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糧食和燃料短缺、物價飆升及停電,衝擊了該國人民。
 
自 COVID-19爆發以來,斯里蘭卡的經濟一直處於衰退的狀態,導致旅遊業不振。
 
該國亦面臨外匯短缺的問題,影響其食品和燃料進口;必需品短缺迫亦使斯里蘭卡須尋求友好國家的援助。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