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第四季度表現仍超出分析師預期
發佈日期 2022.07.07
Nike儘管在退出俄羅斯市場與中國大陸市場壓力之下,第四財季的收益和收入仍超出預期。

第四季度收入同比下降 1% 達122 億美元,淨收入下降 5% 至 14 億美元,即每股 91 美分。Nike 公司將本季度約 1.5 億美元的費用歸因於與關閉其俄羅斯業務,以及將其在阿根廷、智利和烏拉圭的業務,轉型為戰略分銷商模式相關的費用。

在收益和收入方面皆超出分析師的預期。市場觀察人士此前預計收益為每股 81 美分,收入約為 120.7 億美元。

按業務部門劃分,Nike品牌第四季度的收入為 117 億美元,下降 1%。Converse也下跌 1% 至 5.93 億美元。Nike還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其第四季度的毛利率下降 80 個基點至 45.0%,主要是由於大中華區過季庫存增加,以及貨運和物流成本上升。

第四季度的亮點來自 Nike Direct。該業務部門呈現的收入成長 7%,其中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成長 25%,APLA 成長 43%,北美成長 5%,部分被大中華區的下降所抵消。

儘管如此,Nike全年仍實現成長趨勢,收入成長 5%達467億美元,淨收入同比成長 6% 達60億美元,超出分析師預期。

按業務部門劃分,Nike全年收入為 444 億美元,同比成長 5%,而 Nike Direct 的收入為 187 億美元,同比成長14%。Converse 的收入為 23 億美元,在報告的基礎上成長 6%。
 
Nike總裁兼執行長John Donaho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Nike本財年的業績證明我們品牌無與倫比的實力,以及與消費者的深厚聯繫。我們的競爭優勢,包括創新產品通路和不斷擴大的數位領導力,證明Nike制定的戰略正在發揮作用,且透過不懈努力為運動的未來服務創造價值。」
 
Nike執行副總裁兼財務長 Matt Friend 補充:「在執行消費者直接加速計劃(Nike Direct)兩年後,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更有能力推動長期成長,同時直接大規模地為消費者提供服務。」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