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324劉朱松/台北報導

正新台化福懋聯手 廢棄漁網變身自行車胎

 正新橡膠23日與台塑集團旗下台化、福懋興業合作,導入回收的海洋漁業廢棄漁網,由台化製成尼龍簾布絲,再由福懋製成輪胎簾布,最後由正新製成自行車胎,成為全球首例,共同為地球與海洋做環保。

 據調查,每年有1,270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造成污染,其中約有64萬噸與捕漁工具(含漁網)有關,造成海洋生態浩劫。台化資深副總蘇俊雄指出,感謝正新選擇台化海洋回收尼龍簾布絲,透過福懋公司生產簾布,最後交由正新製成瑪吉斯品牌自行車胎,共同為海洋尼龍的減量、資源循環再利用共盡一份心力,充分展現世界級品牌大廠對環境的愛護及永續經營。

蘇俊雄強調,台化擁有全球最大尼龍化學回收製程,每月產能達1,250噸。台化公司2018年起,就與服飾品牌與各地方政府、漁會及民間團體合作,建立起廢棄魚網的回收管道,讓使用過的魚網進入回收系統,供應市場的高品質再生原料,這不僅可減少碳排48%,並提供歐美品牌製成高級服飾,行銷全球。

福懋興業總經理李敏章表示,福懋多年來致力於製程改善,包括減少碳排的節能措施,也使用很多回收材料製造紡織產品,應用在運動品牌及時尚品牌產品,已得到全球品牌大廠的肯定。公司進一步與台化合作,利用回收漁網製造輪胎簾布,經正新的技術創新製成自行車胎,堪稱為「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