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財年第一季度 adidas在西方市場實現兩位數成長
發佈日期 2022.05.11
adidas在西方市場經歷強勁的需求,但由於去年越南的封鎖導致供應鏈受到限制,2022 年第一季度的收入減少約 4 億歐元。此外,充滿挑戰的環境和與 COVID-19 相關的大中華區和亞太地區的封鎖繼續拖累營收發展。

DTC (Direct to Customer)收入與前一年相比成長 1%,與 2020 年的水平相比成長 33%。 雖然adidas電子商務收入在全價銷售中的份額實現兩位數的成長,但該公司自有數位通路的收入在本季度成長 2%,反映出去年同期的異常高成長。與 2020 年的水平相比,第一季度電子商務收入成長 50%。

adidas第一季度毛利率下降 1.9 個百分點至 49.9%。 這一下降主要是由於採購和貨運成本的顯著增加。此外,不利的市場組合,以及去年同期電子商務的艱難,帶來的負面影響對毛利率的發展造成壓力。該公司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這些影響無法被全價銷售份額的顯著提高,以及主要針對 DTC 獨家產品的首次選擇性提價所帶來的積極影響所抵消。

adidas執行長 Kasper Rorsted 表示:「第一季度,所有西方市場的消費者對品牌和產品的需求都很強勁。我們在北美、歐洲、中東和非洲和拉丁美洲的總銷售額以兩位數的速度成長。在強勁的批發訂單和推動自家 DTC 通路成長的不懈努力之下,我們預計這樣積極的態勢將在今年持續。在東半球,我們將在第二季度恢復亞太地區的成長,同時預測大中華區充滿挑戰的市場環境,將繼續存在。絕大多數佔八成以上的市場都將實現兩位數的強勁成長,我們為在 2022 年取得成功做好充分準備。」

儘管有幾個外部因素持續對整個產業的需求和供應構成壓力,但adidas確認其 2022 年的頂線和底線前景。儘管該公司持續預測收入將以 11% 至 13% 的速度成長,但由於中國與 COVID-19 相關的封控措施帶來的嚴重影響,成長將處於該範圍的低端。因此,來自持續經營的淨收入預計也將達到之前公佈的 18 億歐元至 19 億歐元範圍的下限。

由於大中華區收入低於預期,導致市場組合不太有利,公司目前預計 2022 年的毛利率將在上一年的 50.7% 左右。由於adidas將繼續對該品牌進行投資,其產品以及 DTC 和數位產品以支持 2022 年所有其他市場的兩位數成長和全球長期市場份額的成長,該公司還預計其營業利潤率將達到去年 9.4% 左右的水準。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