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LA 再生 HDPE 的生命週期評估表明碳足跡減少
發佈日期 2022.05.19
ALPLA 集團已經是 PET 回收的既定合作夥伴,於 2019 年秋季通過購買兩家西班牙回收工廠,即位於 Montcada i Reixac 和 Venta de Baños 的 Suminco進入 HDPE 回收領域。

ALPLA 尤其專注於 HDPE 的顏色分類,據稱它保持了高質量的回收過程,保留了顏色流,並使包裝在閉環中保持更長時間。例如,據報導,將黃色 HDPE 轉化為黃色 HDPE 可以減少彩色顏料的使用,同時防止混合,從而防止材料“變灰”;相同的原理可以應用於其他 HDPE 顏色。

據 ALPLA 稱,這使其能夠滿足客戶的營銷需求,並製作使用回收材料的彩色包裝示例。

此後,該公司委託專注於生命週期評估的獨立商業諮詢公司 c7-consult 來計算 rHDPE 的碳足跡。

ALPLA 聲稱 LCA 發現,在 Montcada 生產的 rHDPE 的碳足跡為每公斤 0.24 公斤碳當量,與原始 HDPE 相比,這顯然相當於減少了 88% 的溫室氣體 (GHG) 排放。根據 LCA 的數據,相比之下,原始 HDPE 的碳足跡為每公斤 1.92 公斤碳當量。

與此同時,ALPLA 表示,Venta de Baños 生產的 rHDPE 的碳足跡為每公斤 0.28 公斤碳當量。據報導,這意味著在第二個工廠生產的 rHDPE 的碳足跡比原始 HDPE 低 85%。

ALPLA 補充說,該分析涵蓋了消費後 HDPE 瓶(主要在西班牙)的單獨收集和分類、運往 ALPLA 回收廠以及洗滌和加工成 rHDPE 顆粒。這兩家工廠目前的年產能約為 25,000 噸 rHDPE。

ALPLA 董事長 Günther Lehner 評論說:“與原始材料相比,rHDPE 可節省高達 88% 的 CO 2,再次證明我們對全球回收活動的投資是值得的。我們也希望在未來繼續走這條路。”

2020 年,ALPLA 推出了當時聲稱是世界上第一個碳中和再生 PET 的產品,與原始材料相比,碳排放量降低了 90%。
 
 
【資料來源:綠色貿易資訊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