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lemon中國大陸連開8店,Nike加速佈局瑜伽市場
發佈日期 2024.03.21
近日,據報導,今(2024)年1月lululemon持續在中國大陸市場加快擴張,在北京、蘭州、福州、深圳、西安、南京、金華七個城市新開8家門店,數量遠多於2023年的月均開店數量。

而據品牌官網資料,目前lululemon在中國大陸開設了148家直營門店,其中有高達30家是2023年新開門店。

這一數字達到了lululemon的2023年擴張計畫,品牌財務長Meghan Frank此前表示,2023年lululemon預計淨增設45至50家新門店,其中國際市場將開設30至35家新門店,大部分計畫在中國大陸開設。
 
中國大陸市場已成為lululemon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截至2023年10月29日的第三財季,lululemon在中國大陸市場增速高達53%,遠高於北美市場的12%,此前兩個財季中國大陸市場也保持了79%和61%的高增速。

據2022年公佈的Power of Three x 2五年增長計畫(2022-2026),lululemon中國大陸門店數量將在2026財年達到220家。Lululemon 執行長Calvin McDonald在最新財報交流會上透露,中國大陸門店表現持續超出預期,lululemon將繼續在一線至三線城市尋找機會。

Nike等老牌運動品牌也在這一垂直市場加速佈局。

據介面新聞報導,2月22日,Nike全新的Zenvy系列正式上市。該系列主打柔軟技術,推出了包括運動內衣、緊身褲在內的運動產品,並增加了上衣等服飾產品,指向該品牌競爭女性和瑜伽市場的業務目標。

女性瑜伽市場,是近年運動消費品市場的新興細分賽道。2010年之後,以Nike和adidas為首的國際運動品牌開始發力女性市場。最近五年,lululemon高速增長。而中國大陸市場最近三年50%的複合增長率讓各大運動品牌更是有熱情在這個細分市場各具一席之地。

Nike選擇的策略是升級自己的產品線,目前該品牌專為女性設計的系列包括Nike Zenvy、Universa和Go系列緊身褲,覆蓋應用場景包括跑步、瑜伽、訓練到冥想練習。

2023年2月Nike Zenvy系列首次推出。僅一年之後,Nike便將該系列進行升級,應用了其品牌目前最尖端的面料技術。Nike對於該條產品線,或者說瑜伽市場的期待由此可見一斑。
 
 
 
【資料來源: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