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印尼代工廠裁員1,400人
發佈日期 2023.05.17
adidas位於印尼的代工廠班那魯工業公司傳出將裁員千名員工,該公司證實此消息,並表示因訂單減少,為了收支平衡,解雇超過10%的員工,共1,400人。
CNBC印尼頻道(CNBC Indonesia)報導稱,運動品牌adidas位於印尼唐格朗(Tangerang)的代工廠班那魯工業公司(Panarub Industry)主任布迪亞托(Budiarto Tjandra )表示,「裁員是因為訂單減少,公司必須管理收入及支出才能生存」。

布迪亞托指出,最近解雇超過10%的員工,共1,400人。報導稱,該公司大量解雇引發能否支付遣散費的疑慮,布迪亞托則強調,裁員是按照規定進行,但不能保證這是最後一次裁員。

班那魯工業公司今年初向媒體表示,2022年一整年共裁員1,200人。
布迪亞托說:「希望全球形勢會有所好轉,但我們看到美國有許多銀行已破產,還有各種事情發生,因為我們是做出口貿易,所以(生意好壞)取決於出口目的地國家的經濟情況。」

針對班那魯工業公司大量解僱員工,印尼勞動部長伊達(Ida Fauziyah)向媒體表示,將約談班那魯工業公司,並計劃與該公司及負責勞資關係的公部門進行對話,以保障遭裁員員工的權利。

印尼安塔拉新聞社(Antara)報導稱,伊達指出,「通常我們會一起討論如何讓勞工能得到應有權利」。

伊達未否認許多出口導向的鞋業工廠仍在大規模裁員,這是因為來自歐美的訂單正在減少,並表示有段時間更是連一張訂單都見不到。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