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推出機器人清潔維修球鞋系統,延長鞋子使用週期
發佈日期 2022.09.28
運動服裝品牌Nike於英國倫敦門市推出機器人清潔維修球鞋系統,旨在清潔和修復客製化鞋款,以延長產品生命週期。
 
Nike表示,機器人清潔維修球鞋系統,稱為Bot Initiated Longevity Lab (B.I.L.L),是其最新實驗,旨在宣示品牌將邁向更循環永續的未來。
 
B.I.L.L.加入Nike其他永續服務,包括Nike回收和捐贈、翻新和教學視頻,以協助消費者修復他們最喜愛的鞋款。
 
Nike表示,公司循環願景包括:重複使用、重新製造、重新發現和再次喜愛產品,以作為全新商品,延長產品使用週期是循環未來的關鍵。
 
Nike持續探索新解決方案,並試驗有助於延長產品生命週期的工具及服務。
Nike補充:「賦予產品第二次生命,以減少對地球環境的影響。正是這種洞察力,促成Nike在零售領域上的創新:B.I.L.L.(Bot Initiated Longevity Lab),且在英國倫敦首次亮相。」
 
Nike NXT可持續發展負責人Noah Murphy-Reinhertz表示:「維修舊產品是非常個人化的過程。消費者不遺餘力地維護最喜愛的鞋款,維修產品其實是以產品來擴展記憶的方法。B.I.L.L.是能做到這一項的工具。」
 
Noah Murphy-Reinhertz指出,機器人可做到手工難以完成的事情,但當Nike將機器人技術用於回收技術時,亦仍然希望這項服務能客製化。倫敦門市的服務是一項試點,但Nike希望其能提供有價值的見解,且引領永續服務的未來。
 
Noah Murphy-Reinhertz表示:「B.I.L.L.作為Nike Refurbished和Nike Recycling and Donation等服務的延伸,將持續嘗試各種服務,讓消費者在喜愛的產品之間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B.I.L.L.使用先進的機器人技術、老式手工工藝、水性清潔產品和再生聚酯貼片來延長Air Force 1s、Air Jordan 1s、Space Hippie 01s和Nike Dunks使用週期。
 
鞋子置放於機器後,會掃描設定3D數位模型,精確定位鞋面、側緣和底部的清潔區域。之後,選擇補強來修復鞋面的受損區域。處理時間大約45分鐘左右,且門市還增加由回收材料製成的新內襯和鞋帶。
 
該品牌近期公佈重大的服裝創新,自傳統針織和梭織工藝轉向開發Nike Forward,據表示此材料將比傳統針織具有更輕的密度,且包含70%的可回收成分。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