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第五屆臺馬產業鏈結論壇 探討疫後復甦新商機

2021/09/10
「2021臺馬產業鏈結高峰論壇」是工總第五度和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FMM)合作的產業交流活動,本次論壇因應疫情採取線上的方式,在本(9)月7日至9日連續舉辦三天,論壇首日即吸引臺馬產學界300人次上線參與,由工總林明儒副理事長及馬來西亞製造商聯合會(FMM)蘇添來會長致開幕詞,為雙方產業交流願景進行勉勵。今年的論壇聚焦討論紡織、食品醫藥化妝品、智慧城市與資訊服務等領域的先進技術以及潛在合作商機。
 
工業總會林明儒副理事長表示,馬來西亞是CPTPP與RCEP的會員國,又是AEC的發起國之一,也被譽為東南亞的區域製造中心。為加深臺灣以及馬來西亞經貿與產業合作機制,工業總會和FMM早已建立了常態性的交流平臺與合作機制,除了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以外,也在臺馬經濟合作委員會(MTECC)下,設立了臺馬企業諮詢小組(臺馬BAG),向雙邊的政府部門提出貿易、投資及中小企業發展等領域的產業界意見。相信在國際疫情趨緩之後,臺灣跟馬來西亞的交流和合作將會更加深入。
 
馬來西亞FMM蘇添來會長也特別強調,面對COVID-19疫情不斷惡化的情況,馬來西亞各經濟部門的生產、銷售和出口受到嚴重影響,經濟成長遭受數十億美元的損失。在此期間,馬來西亞認識到了在地生產以及自給自足的重要性。產業論壇交流為雙邊合作奠定產業基礎,並進一步加強雙邊的商業合作,為兩國的疫後經濟復甦做出巨大貢獻。
 
儘管疫情情況尚未緩解,2021年臺馬高峰論壇仍然簽署了4項MOU,並促成2項產業合作成果。
在紡織方面,臺灣紡織所協助馬來西亞紡織聯合會(MTMA)、馬來西亞針織廠商會(MKMA)和馬來西亞紡織時尚服裝聯盟(FMFTA),已於今年辦理兩場臺馬紡織專業人才培訓活動,並協助臺灣廠商進行技術推廣,以對接馬來西亞紡織節能減碳和智慧生產等市場商機。
 
 
 
【資料來源:國際經貿服務網】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