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30523文/陳宗慶

貿協與史瓦帝尼商工會簽MOU

 外貿協會於5月17日與史瓦帝尼商工會(Business Eswatini)會長Mr. Andrew Le Roux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盼在此合作宣誓下,能為雙方企業連結更多商機,增進貿易關係。

 史瓦帝尼商工會成立1978年,為該國最重要的工商團體,常為企業發聲,提供國是建言,在該國扮演著政府、企業及勞工三方間整合溝通橋樑的角色,並辦理企業培訓,帶領該國企業尋求出口貿易及爭取外來投資。

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表示,兩國企業合作就像是看照一個花園一樣,需要勤勤懇懇地投注信任、尊重及共好的養料,才能有花團錦簇的花園,而貿協與史瓦帝尼商工會同為國家貿易最有力的貿易推手,此次結盟,就像是許願共同成為看照這個花園園丁,在與雙方公私部門合作下,花園美景可期。

史瓦帝尼商工會會長表示認同,並回應兩單位的合作不僅可看照花園,還可種下大樹,提供庇蔭、調和、滋養的功能,讓兩國互動更正向。史瓦帝尼為我國重要邦交國之一,是我國前進非洲市場的灘頭堡,兩國除每年舉辦雙邊經貿會議外,每年亦辦理參展團、貿訪團等活動,疫情期間,史瓦帝尼仍組團來臺參禮品展、台北食品展及高雄食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