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 YKK 將推動國內外主要生產據點轉型智慧工廠
發佈日期 2024.03.27
日商YKK將推動國內外主要生產據點轉型智慧工廠,共享各工廠生產線啟動率,以利接到大型訂單時可在有餘力之工廠支援生產。服飾產業正處於從大量生產、大量廢棄商務模式的轉型階段。YKK將於虛擬空間建立集中服飾零件生產功能,推動效率化。盼由此對應顧客要求的少量多樣並可短時間內供貨的供應系統。投資總金額預計達100億日圓左右。

這次的智慧工廠化計劃先由鄰近亞洲縫製工廠並具有高生產能力的據點工廠開始,超過10個工廠。

YKK大谷裕明社長表示:如果順利將工廠功能集中在虛擬空間,我們將擁有龐大的生產能力。YKK於4月將設立相關專責部門,與顧問諮詢公司共同推動該計畫。2024年底前篩選優先智慧工廠化的據點,預計2027年至2028年左右實用化。YKK推動智慧工廠化之外,預計引進在無人環境下可長時間驅動之扣件生產線,目前已開始試驗運用。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