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615柯宗沅/台北報導

迎雙利多 儒鴻力麗成長帶勁

歐美解封行情可期,加上國內宅經濟商機,紡織族群下半年營運樂觀

image
台灣權王
儒鴻、力麗熱門權證

 美國總統拜登力拚7月4日國慶日前讓七成的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解封行情昭然可見,加上原油庫存去化速度優於預期,油價扶搖直上,紡織族群迎來產業利多,儒鴻(1476)、力麗(1444)下半年營運樂觀可期。

 國內紡織龍頭儒鴻受惠經濟復甦帶來的成衣及布料需求回暖,品牌與通路客戶紛紛展開庫存回補,帶動5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出現顯著增長,單月營收達34.05億元,月增7.81%、年增66.94%,改寫歷史次高紀錄;累計前5個月營收為147.8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4.93%。

 法人指出,嚴峻的東南亞疫情拖累儒鴻出現運輸不順的問題,部分訂單延遲出貨,預估5月就有約3億元的營收遞延到6月,儘管如此,儒鴻在客戶持續拉貨下,5月營收仍繳出僅次去年12月歷史高點的優異水平。

 儒鴻目前訂單能見度已達年底,甚至部分產品已經開始在接2022年的單子,加上年底印尼新廠的產能有望開出,將為公司未來營運增添成長動能,法人預期今年首季業績將是全年低點,全年將呈現逐季成長格局。

 加工絲業者力麗具備原物料價格優勢外,內銷上因本土疫情推升宅經濟興起,外帶用的包裝耗材銷量激增,加上夏季本屬瓶用酯粒銷售旺季,上半年瓶用酯粒營收有機會出現雙位數成長;外銷上也有歐美解封的強勁訂單需求,以及準備進入蘋果的拉貨旺季等題材,業績持續看旺。

 力麗今年首季營運率先轉虧為盈後,近日公布5月營收達8.49億元,月增10.06%、年增83.41%,呈「雙率雙增」格局,同時也帶動今年前5個月累計營收回歸年成長正軌。此外,美國對大陸與東南亞各國銷美的聚酯纖維課徵反傾銷稅,變相帶給在台生產的力麗轉單效益,有望擺脫過去削價競爭的困局。

 法人指出,力麗的稼動率維持高檔,整體產業環境有利公司發展,預期下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