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atex 向烏克蘭紡織業伸出援手
發佈日期 2022.05.19
歐洲服裝和紡織品聯盟(Euratex)發起了歐盟-烏克蘭紡織品倡議(EUTI),旨在促進歐洲和烏克蘭紡織品和服裝公司之間的合作。

代表歐洲紡織公司的貿易協會 Euratex 於5 月 9 日發起這項倡議,為尋求與歐盟同行支持和合作的烏克蘭企業提供單一聯絡點。該協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聯繫將有助於分配供需,因為對紡織品供應的要求很多,並有助於參與公共採購提供對烏克蘭企業的支持。

Euratex 表示,該服務將由他們與烏克蘭紡織和皮革工業企業協會 (Ukrlegprom) 密切合作進行協調。Olena Garkusha 是一位經驗豐富的烏克蘭紡織產業經理,現居布魯塞爾,將擔任聯絡窗口。

Euratex 總幹事 Dirk Vantyghem 評論:「支持紡織業是我們幫助烏克蘭人民的方式。我們鼓勵歐洲成員透過 EUTI 建立聯繫,並發展永續的伙伴關係。」

Euratex 指出,2021 年歐盟對烏克蘭的出口達到 13 億歐元(合 14 億美元),從烏克蘭的進口達到 5 億歐元,因此有可能在短期內擴大關係,以應對緊急需求。但從長遠來看,作為 PEM 公約的合作夥伴。 Euratex 表示,烏克蘭可以在歐洲的紡織品和服裝供應鏈中發揮重要作用。

Euratex 還指出,歐盟提議暫停對烏克蘭進口產品徵收關稅,這將提供該國更多機會。

Ukrlegprom 董事會主席 Tetyana Izovit 對該倡議表示歡迎:「今天,我們在烏克蘭擁有許多具專業知識和技術工人的紡織和服裝公司;他們有能力也願意與歐盟合作,但缺乏聯繫、客戶和供應。EUTI 將幫助他們。」

今年 3 月,Euratex 敦促歐盟控制石油和天然氣價格的飆升,稱由於能源成本上升,許多紡織和服裝公司將被迫停產。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