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zing 與 NFW合作開發永續性時尚皮革替代品
發佈日期 2023.03.02
永續特種纖維供應商 Lenzing 與材料創新公司 NFW(Natural Fiber Welding) 合作,開發出名為 Mirum 的永續皮革替代材料,Mirum不含塑料且採用完全可追溯的 Tencel 纖維做為原料。

Lenzing 緊隨生態服裝和鞋類品牌 Allbirds 的腳步,以其Tencel 品牌纖維與 NFW (Natural Fiber Welding)合作開發專利植物基技術的 Mirum。

Mirum 和 Tencel 的合作,於義大利米蘭舉行的 Lineapelle 國際皮革博覽會期間(2023 年 2 月 21 日至 23 日)首次亮相。

Mirum 被描述為獨一無二,適用於高端配飾、服裝、鞋類、汽車和家居用品的材料。 Tencel Lyocell 和 Modal 纖維源自於永續的木材,並使用對環境負責的製程。

使用蘭精的纖維識別技術可識別、確認和追溯纖維,這使得在不同生產階段對纖維來源做識別成為可能。製造過程中所使用的纖維材料具備完全可追溯性。

大多數皮革替代品依賴於 PU 黏合劑,而 Mirum 完全由天然橡膠、植物和礦物色素、植物油和蠟,以及全天然織物背襯製成,不含任何塑料。儘管每個 Mirum 配方都是原創的,但只使用天然成分的精神始終如一。

Lenzing AG 全球紡織品業務、功能性服裝和鞋類業務發展主任 Birgit Schnetzlinger 表示:「以作背襯的Tencel纖維不僅提高 Mirum 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而且提高舒適度,其碳足跡非常低。我們相信,這種多功能材料將受到供應鏈合作夥伴和鞋類、時尚服裝、配飾、家具甚至汽車產業品牌的喜愛。」
 
NFW 的這種新方法結合多種天然成分,如生物基木炭、黏土、軟木粉、稻殼、椰子粉、再生牛仔布或海藻,以顯色或增加視覺趣味。
 
以 Mirum 製成的產品可回收製成新的 Mirum,而 Tencel 纖維可堆肥及生物降解,從而實現其產品的完全循環。

NFW Mirum 副總裁兼總經理 Oihana Elizalde 表示:「在 NFW,我們認為植物是唯一可以擴展以替代塑料的材料。自成立以來,Mirum 一直致力於造福我們的地球。透過在 Mirum 中加入Tencel製成的布料,我們可以增強材料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同時保證皮膚的舒適性和良好的手感。很高興與Tencel品牌攜手,繼續為時尚產業創造更環保的選擇。」

Lenzing 最近與總部位於瑞典的紙漿生產商 Södra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促進時尚界的循環利用。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