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大統新創 陳建仁:淨零排放學習之旅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排左2)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前排左1)陪同參訪大統新創股份有限公司。(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排左2)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前排左1)陪同參訪大統新創股份有限公司。(記者周敏鴻攝)

2023/03/15 18:1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下午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陪同,前往參訪桃園市蘆竹區參訪大統新創股份有限公司,陳建仁說,紡織產業曾是推動台灣經濟起飛的重要引擎,如今還能產出全球最好的機能布料,去年世界盃足球賽,包括阿根廷在內的9個國家隊都是穿「台灣製造」的衣服,大統新創積極推動低碳、節能,是紡織產業的典範,也能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溫暖與堅韌。

上市公司大統新創成立於1986年,專長布料織造、染色與後整理加工,近年來積極推動「綠色生產」,透過建置低浴比高溫染色機、高效率天然氣鍋爐等設備,降低製程的耗水、耗能,公司統計,年減碳量甚至達到1萬4900餘公噸,約等於38座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陳建仁說,他擔任行政院長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要協助傳統產業的升級再造,讓產業地方化、智慧化並兼顧環境保護。大統創新推動減碳計畫、引進太陽能發電,未來更應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帶領其他產業一起學習,讓所有產業都能愈來愈好。

「參訪大統新創是一趟學習之旅」,陳建仁說,政府積極推動產業環保與永續發展,他透過參訪,了解大統新創以關懷帶動創新,除能帶給世界更好的紡織品,也兼顧環保,是所有產業達成「淨零排放」目標的最佳典範。

王美花則盛讚大統新創是紡織界「台積電」,她說,台灣的紡織業非常有競爭力,考量國際大廠都很看重供應鏈的減碳成效,大統新創漸少耗能、耗水,維持了極佳的競爭力,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產業,正一點一滴地往上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