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推出平台「.Swoosh」
發佈日期 2022.12.05
Nike推出以區塊鏈為基礎的數位平台,作為其品牌所有虛擬創作的家,即”虛擬球鞋或球衣等互動式數位產品”,應用於數位電玩及沈浸式體驗。換言之就是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
 
Nike在網路文章平台Medium發布一篇關於「.Swoosh」發展的文章。根據內容顯示,「隨著時間推移而發展的”遊戲”,將使會員能“購買、交易和共同創作虛擬產品。」,並且還提到:「平台上的會員,將有機會學習創建能在電玩中佩戴的虛擬創作。而贏得社群殊榮的創作者,可自共同創作的虛擬產品賺取版稅。」
 
根據Nike新聞稿指出,會員有時能”解鎖實體產品或活動訪問權,例如運動員或設計師的對話。”
 
「.Swoosh」平台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11月開始登記註冊,首批數位收藏家將於2023年到期。此後,會員將有資格獲得共同創作虛擬物品的機會,同時在物品售銷時賺取版稅。
 
Nike競爭對手adidas已同一進入該領域。adidas將其稱之為“進入元宇宙”(Into the Metaverse),並制定時程表。第一階段:adidas Originals與Bored Ape Yacht Club、gmoney和Punks Comic合作推出的NFT。第二階段:NFT收藏家將收到“第二階段NFT”和“神秘空投”。第三階段稱為:拆箱(Unboxed),於11月16日揭曉空投的神秘膠囊內容。
 
與此同時,Puma在9月份推出「Black Station元宇宙網站」,其首批限量版NFT與可兌換實體運動鞋及相關產品,並在紐約時裝週期間首次亮相。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