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lemon 與回收新創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發佈日期 2023.06.02
加拿大運動服品牌 Lululemon 與澳洲回收公司 Samsara Eco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該合作夥伴關係旨在自服裝廢料中“無限回收”尼龍和聚酯,這是 Lululemon 首次對回收公司進行少數股權的投資。

根據協議,使用塑料消化酶回收服裝廢料的 Samsara Eco 將與 Lululemon 合作生產新的回收尼龍66和聚酯。

Lululemon 原材料創新副總裁 Yogendra Dandapure 表示:「尼龍仍然是Lululemon實現 2030 年永續產品目標的最大機會。透過 Samsara Eco 的專利酶促製程,我們正在推進將服裝廢料轉化為高品質尼龍和聚酯,這將實現端到端的循環願景。」

Samsara Eco 與澳洲國立大學 (ANU) 科學家合作,開發使用酶將聚合物分解成其原始結構單元的技術。

Samsara Eco 創始人兼執行長 Paul Riley 表示:「無限回收紡織品(包括尼龍)的能力是應對服裝產業廢料的基本解決方案。與 Lululemon合作,Samara Eco 正在創造以酶回收尼龍,並加速紡織品到紡織品的回收,實現真正的循環服裝。這是一個巨大的里程碑,因為 Samsara Eco 具實現回收包括尼龍和聚酯在內混紡紡織品的環保能力。」

Lululemon 對 Samsara Eco 的投資將使該初創公司能加強其工程團隊,開發其”酶資料庫”並為其在墨爾本的新設施提供資金,該設施的目標是自 2024 年起每年有 20,000 噸的產能。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