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將深化數位經濟與綠色經濟領域的合作
發佈日期 2022.07.07
依據新加坡貿工部本(2022)年6月30日新聞稿指出,貿工部長顏金勇於6月30日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高級部長阿茲敏於吉隆坡會面,共同討論兩國在數位經濟與綠色經濟領域的合作,預定於今年內確定合作架構。

新聞稿指出,新冠疫情凸顯各國之間強化數位連結的重要性,也加速傳統商業模式的數位轉型。為迎接下一階段的數位經濟增長,星馬兩國需加強合作,以開啟更多商機。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對於經濟成長與貿易的影響越來越大,全球若要達成氣候目標,需聯手邁向低碳未來,因此星馬兩國需合力推動工業去碳化,並幫助企業與員工掌握綠色經濟商機。

顏金勇部長表示,數位與綠色經濟為驅動經濟成長的關鍵,星馬兩國針對合作架構展開討論與加強經濟合作,將為雙方創造經濟利益。

阿茲敏部長指出,星馬兩國致力於數位與綠色經濟領域合作,並為兩地企業在創業、投資及貿易等方面,帶來更廣泛的利益,兩國將透過合作架構推動明確的經濟計畫。

兩位部長亦討論近日在法國巴黎召開「印太經濟架構」(IPEF)非正式部長會議上的交流情形,重申「印太經濟架構」的戰略與經濟意義,並強調有必要確保該架構保持開放、包容與彈性,以促進更廣泛參與及有意義的合作。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